䖝二(已退圈)

退圈,去写不能发在这里的东西了。

『铠宝』救了人质发现是前男友



大概拆弹专家X人质,破镜重圆,短篇,有一点双兰


ooc!ooc!


he,一发完,我努力撒糖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emm


好了我们开始吧。






“队长,”铠拿了一根橡皮筋把长发扎了起来,“我先进去看看,马上回来。”

“你小心点,防护服已经准备好了。”花木兰眼底一片郁色,原本就英气的面容此刻显得无比冷峻。

怎么就这么巧?这里不是西欧不是美国,不是阿富汗也不是索马里,这里只是中国y市的一个小小的辖区!

竟然也能搞成这个样子?

报复社会?

犯罪嫌疑人绑架人质,绑上自制炸弹之后带入这栋写字楼。这里是繁华的商业区,每日客流量多达几万,不过好在人员撤离及时,这栋大楼里只剩下被绑在轮椅上的人质,和刚刚进去的铠。

还有一具没凉透的犯罪嫌疑人的尸体。


花木兰面无表情地听完犯罪嫌疑人猖狂的要求之后直接暴躁拔枪一枪爆了他的头,速度快的就在转瞬之间。

“我管你是因为失恋还是考试失利。”

“去死。”

她其实已经有些心烦意乱,听着目击者的描述人质很有可能是他们认识的人,很像……很像他。

千万别出事,那孩子。

引爆器被爆破组回收之后拿去研究,但具体问题还在炸弹上。


公安组之前没见过花木兰的小新人吓得差点跪到地上吐,脑子里只剩下两个字,土,土匪……

“你们看到什么了?”花木兰关上保险。

“报告队长,我瞎。”百里玄策笑眯眯地说道。

“小狼崽乖。”花木兰摸了摸他的头。

其他人唯唯诺诺不敢开口,被花木兰瞪了一眼之后更是噤若寒蝉。


拆弹组的老人物都知道这位花木兰花队长的作风,其实就是两个大字,土匪,雷厉风行是她的准则。

正经的军人出身,回到这里本来只是为了养老,虽然她十分年轻。


其实她今天能耐着性子把话听完都已经很不错了。

“处分又要下来了。”百里守约叹气。

“我开心就好,你说对不对?”花木兰挨到他旁边,挤开百里玄策。

“对。”百里守约失笑,却敏锐地察觉到她的不对劲。

花木兰蹲下捏了捏眉心,希望她最担心的事不要发生。

百里玄策和百里守约对视一眼,两双一样的暗红色眸子一起望向那栋楼。

天边的火烧云艳丽似血。


铠跨过地上的尸体,绕过玻璃围栏之后,一个坐在轮椅上戴着眼罩,嘴被银色胶布封住的人映入眼帘。

对方听到声音之后动了一下,刚才的枪声显然是让他惊魂未定。

铠的手有些抖,他这个人感觉不怎么敏锐,不如花木兰。

但是此时此刻,他多么希望面前的这个人不是至尊宝。


“至尊宝。”铠走到他面前,手刚碰到他的脸,指尖立刻就被两行泪水浸湿,他的手几乎是颤抖着揭开对方封口的胶布。

“铠哥。”

至尊宝的眼罩被拿掉了,他眯了眯红肿的眼睛,日光灯刺得他眼睛生疼。

铠把手覆上他的眼,看着和他一起绑在轮椅上的炸弹上面的读数在一秒一秒减少。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已经退役了吗。

几个月前,两人像无数对情侣那样,吵架,冷战,最后分开了。

铠笑了笑,至尊宝别过头不去看他。


“队长,我回去拿工具,”铠打开了对讲机,“防护服不用了,这样的规格穿防护服也没用。”

花木兰啧了一声,“一枪结果了他真是便宜他了,狗东西。”

“炸弹的数量足以把这座楼炸成平地,”铠站起身,“公安组可以入手查找来源了,材料不是国产货,这么大的量,不可能只有一次。”

“没问题。”花木兰皱眉。

“带着兄弟们向后撤吧,两百米之内要真空。”铠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把工具箱留下,现在就撤。”

“定时炸弹?”花木兰一听他的语气有些惊讶。

“还有五小时二十分钟,”铠出了大楼,拎起来工具箱,“如果……我没能回来,那么请你帮我照顾好露娜。”

花木兰冷笑,“你要到时候回不来我立马就掐死那个小丫头让她给你陪葬。”

“我知道你不会。”铠笑着跟她挥挥手,进入大楼。

“铠哥你一定要回来啊!”百里玄策对着他的背影吼。


“我来了。”铠拖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小凳子坐在至尊宝面前,“时间保守估计最少是三小时。”

至尊宝看着他没说话,只是笑了笑,脸色很不好。

铠脑子里很乱,以至尊宝的性格肯定不会任人宰割,所以在这期间他遭遇了什么几乎可想而知……脑子里产生的几种可能性几乎让他的手开始发抖,拿开最上面的塑料外壳,看着里面密密麻麻的电线和还在一秒一秒倒退的液晶屏,铠深吸了一口气,沉下心思。

我要他活着。

“水银不是很敏感,看来是新手。引爆器已经被回收了,现在还有五小时零十一分钟。”铠拿出一把小钳子,开始处理那些线。


时间一秒一秒地减少,铠额头上的汗越来越多,已经过去了四个半小时,盒子里还剩下四根线。

期间铠为了防止至尊宝精神崩溃一直在努力和他聊天,至尊宝无法集中精神回应他,铠可以理解,只是想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让他不那么紧张。

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铠抿了抿唇,又提了提嘴角。

时间还没到,还有机会。

而且面前的这个人,他也的确放不下。


黑色的线被剪断,蓝色的线也被剪断,只剩下一根红色和一根白色。

还剩十分钟。


“铠哥,要不然你还是走吧。”至尊宝看他犹豫,终于忍不住开口。

“我现在走也来不及了。”铠话一出口,就看到至尊宝眼睛眨了眨,眼泪就掉了下来。


“你喜欢红色还是白色?”铠开玩笑一般地问至尊宝,拿出纸巾擦他的眼泪。

“我喜欢蓝色但是刚才被你剪了。”至尊宝眼泪越掉越凶。

“……”铠先生有点儿尴尬。


“你是R大的学生。”铠低头研究那两根电线的连接点。

“嗯。”至尊宝吸了吸鼻子。

“真巧,我妹妹也在那里,你知道的吧?”铠说着,剪断了那根白色的线。

两人之前相处的时间不长,不过至尊宝的确知道露娜,于是点了点头。

结果液晶屏上的倒计时停止在五分二十六秒。

至尊宝愣了,没想到铠会突然剪线。

铠解开捆着他的绳子,发现至尊宝还在发愣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脸。

“先别动,等他们过来。”


“防爆组的兄弟拿着防爆箱进来吧,要尽快销毁。”铠对着对讲机这么说道,听到那边传来一阵嘈杂,知道是百里玄策那一群小年轻在鬼叫着欢呼。


百里玄策:看似稳如老狗,实际比老狗还稳!耶!我铠哥无敌!

花木兰也松了口气,坐在车里靠在了身边的人的肩膀上。

“我又要被处分了。”

“谁敢?”

那人似乎是笑了笑,口罩上面的一双眼睛微微弯起。

“嗯,你罩着我,不敢。”花木兰撇嘴,眼底却是带着笑,指尖勾着他的长发享受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收工收工,不好意思啊铠麻烦你了,我们先走了,120已经过去了。”

挂在铠腰间的对讲机这么复述着花木兰的话,至尊宝的脸涨得通红,环着铠的背拍了拍他。


“铠哥你还要抱多久?”

“再等会。”

“医院的人要进来了。”

“……嗯。”

你嗯什么啊所以说快放开我啦!!


铠用毛毯把至尊宝裹起来,医生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没什么问题,做好记录之后就把两人放走了。


江边,至尊宝和铠并肩而行,他低着头没有看铠,只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尴尬。

“到了。”铠停下脚步,两人眼前是一家亮着橙色暖光的小店。

“水蜜桃奶茶,要热的。”铠熟练地扫码付款,然后把那杯奶茶递给至尊宝,“喝点甜的会好一些,小心烫。”

“嗯……嗯。”至尊宝接过来,小声道了谢。

江边的晚风吹的人有些发冷,至尊宝喝了几口奶茶,低头发现鞋带开了。

他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揪着毯子。

“你……”你帮我拿一下。至尊宝想这样说。

“别动。”铠直接蹲下给他把鞋带系上,至尊宝别扭了一会,最后还是面红耳赤。


“分开挺久了,你过得好吗。”铠似乎是不经意间提起。

至尊宝摇了摇头,“不好,很累。”也很想你。

“那,复合吧?”

铠难得说话透出些紧张,至尊宝笑了笑,脸颊上的小酒窝若隐若现的。

“笨死了,这个时候应该这样。”至尊宝扯着毯子的手一松,揪着铠的衣领把人拽下来,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铠条件反射把毯子重新给人拢好,然后低头自然而然地加深了这个吻。


桃子味,很甜。


铠先生很满意,这就够了。








end。


评论(16)

热度(4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