䖝二(已退圈)

退圈,去写不能发在这里的东西了。

『铠宝』一起过年吧!


ooc有

就是用来发糖的,算是小短篇吧

时间轴依旧短

就是一个铠哥说什么也要跟至尊宝回国然后一起过年的故事,英国土著学生铠X留学生宝

我写完怎么觉得俩人都有点傻fufu的…(烟)有一句话的露蝉

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俩人的腻歪日常,最后表白成功系列

有跑题小剧场两个

好了我们开始吧。




(坐标中国)

至尊宝在房间里溜达了一圈,拿起手机很认真地给那家保洁公司的保洁员点了十个赞,然后付了款。

铠躺在沙发上表示,我已经是个废铠了。

至尊宝看到他的表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倒了两杯茶放在了茶几上给他压惊。

“我真是没想到…”铠坐起身,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至尊宝坐下。
“没想到什么,这么多人是吗?”至尊宝坐他旁边,真的是太好笑了,他想起来一路上发生的事就特别想笑。

铠听说至尊宝要回中国,问清楚原因之后说什么也要跟他回来,还很迅速地办理了证件和订了两人的机票。

至尊宝:“嗯,其实,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回去的。”
然而铠想表达的意思是,你都陪我过了圣诞节,我自然要礼尚往来陪你回去过春节。
因为他知道至尊宝就算回去了也是一个人,有他陪着应该会好一点,不那么可怜巴巴的。

至尊宝父亲早逝,出国留学之后母亲突然在外地组建了新的家庭,除了每月多的令人咋舌的生活费和过节必要的寒暄,至尊宝和她就几乎没有什么联系了。他也不想打扰她的生活,虽然母亲一直表示对他很愧疚。

至尊宝表面上不会表现出来,但眼底那抹黯然还是掩饰不掉。

所以铠就顺(si)理(pi)成(lai)章(lian)地跟至尊宝来了中国,美其名曰陪你过年。

然后一到机场就被惊呆了,面瘫的形象彻底崩盘。
至尊宝看他一双眼睛看着面前的人山人海瞪得溜圆,赶紧拖着他就走,但两个人的身高长相还是在人满为患的机场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
然后被一群生猛的妹子误认为模特猛追三条街。

机场的安全通道里,至尊宝和铠躲在门后,看着一群或高或矮或胖或瘦淡妆浓抹总相宜的雌性生物在面前提着包包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狂奔而过,间或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哇啊啊啊他们是模特吧!好帅好帅!!”
“你刚刚有没有拍到??两人在一起手拉手简直不要太可爱!”
“我拍到了!呀啊啊那个矮一点的真的是太可爱了这无奈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你说他们是什么关系啊??”
“噫你讨厌!!!肯定是…诶嘿嘿嘿!”
“他们跑去哪儿了??怎么不见了…”
“还以为能要到签名…”
“可能去前面了!!快追!!”
“姐妹们追!!”

铠的中文不是很好,刚才她们说的话他也只能听懂一小部分,然后就看着至尊宝的表情变了又变,最后脸通红。
躲在门后狭小的空间里,两人靠的格外的近。
铠正想入非非心猿意马的时候,至尊宝勾了勾他的手,“她们跑远了我们快走吧!”

于是两人迅速逃出生天。

铠很疑惑,“中国人不都是委婉又矜持的吗,为什么刚才那些女孩子会有那样的反应?和看足球的俄罗斯汉子激动起来有一拼。”
至尊宝摸了摸下巴,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emmmm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是这样的啊,就像不是所有的英国人都做饭很难吃那样…就比如你看我矜持委婉吗?”
铠表情很严肃:“你比她们矜持委婉多了,宝宝。”
至尊宝:???怎么感觉哪里不对劲……

铠提出要尝试一下中国的公交车,至尊宝默默地看了他一眼,就随他去了。
然后在公交车上铠受到了第二次心灵的摧残,毕竟早高峰这个时间段公交车上不是一般的挤。
所以铠对中国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真可怕真可怕真可怕…
不过大部分中国人对老外还是很友善滴,盯着看只是因为太好奇罢了。

到了至尊宝家铠就在沙发上挺尸了,于是出现开头那搞笑的一幕。

铠端着茶杯喝了一口,感觉在路上消耗的精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然后就看着至尊宝在家里走来走去忙活着。

至尊宝让来收拾的人买了菜放在冰箱里,他此时正在检查里面有些什么。
嗯…忘了告诉他们不要买胡萝卜了。

他们到家已经是三十的早上,收拾完行李再休息完已经到中午,至尊宝算了算时间,觉得一下午他一个人还是可以把水饺弄好的,就开始准备面团。

至尊宝把混匀了酵母的面团放在地上,让地板下的暖气帮助发酵,洗干净了手打算调馅。
转头就看到铠站在厨房门口正在看他。

铠看到至尊宝脸上蹭了一点面粉,茫然的表情让他怎么看怎么喜欢。
可爱,想…

打住打住。
“我想去洗个澡。”铠指了指浴室的方向,几步走上前帮至尊宝把脸上的面粉擦掉,“蹭到脸上了不知道吗?”
“刚才脸上有点痒就碰了一下,没反应过来,”至尊宝任他擦,走到卧室里翻出一条新的浴巾递给他,“热水器和那边宿舍里的一样,左边热水右边凉水,去洗吧。”

……

???
都洗了半个小时了还没洗好吗?平时不都十来分钟就洗完了。
至尊宝抓了抓头发,打开电视,馅料和面团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用,他先打发打发时间好了。

又过了一会儿铠才从浴室里出来,银色长发披在浴袍外面不停地向下滴水,至尊宝拿出电吹风,对他招了招手。

“热水器不好用吗?洗好久。”至尊宝看那位大爷完全没有要自己动手的意思,干脆插上电吹风帮他把头发吹干。
“嗯。”铠低了低头方便他弄。
“也是,买了挺久了。”

热水器:!!!!为什么怪我!明明是他在浴室里做了些奇怪的事!!!请不要怀疑我的职业操守好吗!!我明明还年轻!!!

几分钟之后至尊宝进了浴室检查了一下热水器,发现并没有出问题,干脆也洗了个澡。

两人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发好的面团,馅料和案板,至尊宝掀开盖着面团的塑料膜,发现鼓鼓的面团上出现了一个突兀的坑。
至尊宝:……
铠:“为什么它会变得这么软?”
至尊宝:哦,那看来就是你戳的了…(冒黑气)
然后铠同学的脑袋被擀面杖敲了一下。
“我就戳戳嘛。”
“那我就敲敲嘛,您还想戳几下啊?还想不想吃饭了,一边看电视去不要打扰我。”

“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说的太快了。”铠认真听了一会新闻联播之后放弃,回头看至尊宝,发现他正在包饺子。
面皮已经准备好,竹制的不知道叫什么东西的那玩意上面已经放了几个被馅撑得圆滚滚的饺子,看上去特别好玩。

“哎你别戳它呀!!”至尊宝及时阻止了铠,让那几个饺子免遭毒手。
铠:……竟然被你发现了,失策。
然后被铠盯了半天的至尊宝举手投降,表示可以教他捏饺子。

……

“嗯…然后你把它怼起来就可以了…噗。”至尊宝看到铠弄出来的那个东西直接笑喷。
铠看着手上的那个丑不拉几的东西,专业课一直都是A++的大学霸头一回觉得自己还是挺失败的。
至尊宝顶着铠可以称之为委屈的目光压力山大地手把手地教他,十五分钟之后捏出来的总算是能看了。
第一个也被至尊宝捏了一圈花边掩饰了一下,终于是不那么的丑到无法直视。

至尊宝教会了他之后就开始忙自己的,手速一下子快的飞起,托盘上一下子就摆满了一多半。
一堆漂亮整齐的饺子中间总有那么几个看上去奇奇怪怪的饺子,铠看了看至尊宝,对方洗过的头发没有再扎起来,阳光穿过他散在颈间的发丝,衬着微微弯起的嘴角和专注的眼神,整个人都显得特别温暖。

能遇见他真好。铠这么想着。

结果铠捏了一会就没耐心了,他还是对能直接吃的比较感兴趣,于是揪了一团面开始捏小动物,至尊宝用完馅之后发现还剩一小块面,在厨房架好锅烧上水,回到茶几旁边跟铠一起捏。
铠指了指他捏出来的一只小猫,“像不像大白?”
“你这么一说还真挺像的…”至尊宝拿着那个面团猫看了看,“不过你把它捏的太苗条了一点吧?”

“那这个是二狗子好了。”铠征得至尊宝的允许之后拿起那剩下的一团面的一半开始捏家里的那个白胖子。
“耳朵尖一点,”至尊宝捏了一下那个面团的尖尖,看着铠特别认真地在那里捏。
至尊宝突然想给貂蝉打个电话…感慨感慨。
回国可以治面瘫,让她也带露娜来治…不是,来玩呀。

至尊宝则是捏了个小狗,长得有点像杨戬家养的那只傻狗哈士奇。

铠的大白也捏好了,三只小动物放在一起。

厨房的水咕噜咕噜地冒泡,在楼下响起的鞭炮声中饺子下了锅。

铠表示对这顿晚餐很满意,并且希望以后至尊宝也能在英国多做几次。
至尊宝:那我不要。
铠:为什么?
至尊宝:emmmm那么麻烦,我做一顿饭不如多撸一会大白,这里没有大白我才做的。
铠:???!!

烟火在窗外绽放,两人坐在床上靠在一起用平板看春晚,虽然春晚已经开始了有一会了,但过年必须的流程还是要走的。
“能听懂吗?”至尊宝调了调音量。
“可以,他们说的慢。”
平板有点小,铠很有私心地把至尊宝往怀里搂了搂,然而至尊宝对他这种日常的亲亲抱抱举高高之类动手动脚已经无比习惯了,也没感觉哪里不对,还觉得这个会发热的肉垫挺舒服的。
在腐国待久了所以自然有点gay吗。这个想法在至尊宝心里出现了一秒就被他忘记了。

按照至尊宝的习性,看这种晚会不出一个小时绝对睡,今天又忙了一天,不累才怪。
铠就看着至尊宝看了一会脑袋就开始一点一点的,两分钟后彻底阵亡栽在他怀里睡着。铠伸手给他掖了掖被子,把平板的音量调小之后继续做着他的“中文听力测试”,结果那个叫小品的东西让他苦不堪言,他根本不明白那些观众在笑什么。

一直看到新年倒计时,数到一的时候铠很有先见之明地伸出手捂住了至尊宝的耳朵,果然楼下响起了鞭炮声,紧接着窗外又炸了一轮烟火。铠看着至尊宝,发现他只是砸了咂嘴并没有被吵醒的迹象,松开手摸了摸他的脑袋顺毛,得到他的一个无意识地蹭蹭。
简直不要太可爱。

春晚结束,铠关掉平板,月光透过窗户洒了满床,至尊宝依旧靠在他怀里睡得很香。
铠亲了一下他的额头,用中文轻声说道,“新年快乐,宝宝,我爱你。”

发音非常标准,不知道私下里练过多少遍。
然而,躲在他怀里的至尊宝却悄悄勾起唇角,在心里说道,“新年快乐,傻子,我也是。”





小剧场①

在铠眼里至尊宝实在是属于心灵手巧那一类型的,不说下厨这一方面,就是今天在飞机上碰到了一个在隔壁座位不停地闹腾的熊孩子,至尊宝在摸清了他的喜好之后特别好脾气地投其所好教他折纸玩儿,差点哄得他大喊大佬请收我为徒,然后熊孩子抱着至尊宝给他折的一堆小动物满意地不再闹腾了,让那位随行的妈妈又不好意思又叹为观止。
消停了一会儿之后那个熊孩子改试图勾搭到至尊宝的微信,然后被铠瞥了一眼之后哆嗦了一下果断和妈妈换了位置偃旗息鼓。
熊孩子:qwq…我就问一下嘛!这个哥哥怎么这么可怕!一点都不如刚才那个哥哥好,嘤嘤嘤…我要刚刚那个哥哥呀!

这个小插曲告诉我们,只要鞭子足够厉害,甜枣可以成为非必需品。

铠握着至尊宝的手研究,对方手掌要比一般人薄一些,手背很骨感,手指细长且指节并不凸出,像是佛像的手那样,而且手指也很灵活,不管是钢琴还是键盘都不是问题,魔方也很6。
会好多好多折纸,会哄小孩子。
现在他发现这双手还会做饭。
铠:结婚吧宝宝,不可以拒绝。

至尊宝:他一直握着我的手干什么??还学不学包饺子了??还想不想吃饭了?!(摔)啊铠这个傻子。





小剧场②

至尊宝拍了个面团狗的图发到群里艾特了杨戬。

至尊宝:艾特 杨戬,三只眼我捏的你家的傻狗,你看像不像(图片)(图片)哈哈哈哈哈哈😉😉

[至尊宝 发了一个新年红包,大家快来领取吧!]

[哪吒 领取了您的红包]

[姜子牙 领取了您的红包]

哪吒:厉害了我的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像!!!不过我看着比那只狗聪明多了!👍👍👏👏👏👏👏😁😁😁

杨戬:傻狗是什么鬼!!我家狗那么英俊潇洒狗中绅士!😂😂😂(哈士奇翻白眼.jpg)还有哪吒你什么意思过来给我解释清楚!艾特 哪吒。

哪吒:(超怂.jpg)(裹紧我的小被几.jpg)

姜子牙:哎呀小狗捏的真可爱👍😄😄

[杨戬 领取了您的红包]

[至尊宝 的一百元红包已被 哪吒、姜子牙、杨戬 领取完毕!姜子牙 是运气王!]




end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呀!

评论(7)

热度(131)